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耶穌聖母聖心許諾

每月第一個星期五, 即首瞻禮六

是一個 *特敬耶穌聖心* 的日子。

熱心領聖體,

以領受祂向聖女瑪加利大

所許下的第12個殊恩吧。



 *耶穌要祝福每個供奉* 

*恭敬祂心的畫像的地方* 。

以下是 *美國一個男教友的見證。* 


他讀小二時,

是紐約史泰登島(Staten Island)

一所天主教小學的新生。

有一天,在學校的操場上

有一個類似賣物會的活動。

會場裡五光十色,

有很多漂亮的東西,

又有很多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

只要付錢,就可以買到。


由於他是新生,

不清楚那個活動是什麼,

所以事前沒有問家長要錢,

口袋裏只有一個五仙硬幣。


由於他幾乎一名不文,

只好漫無目的地在會場裡遊蕩。

他在一個賣聖物的攤位上,

見到一幅十分美麗

鑲在相架裡的耶穌聖心聖相。

他買不起,只能望著它發愁。


賣聖物的女士十分善良,

看見他可憐的樣子,便說:

如果你答應時常都把這幅聖相

放在一個受尊崇的地方,

我可以免費把它送給你。

他誠懇地答覆:

我一定會這樣做。


在其後的歲月裏,

他與耶穌聖心

建立了親密的情誼。


在危機中,

耶穌聖心是他的避難所。

他懇求耶穌,然後靜默聆聽,

就會得到耶穌聖心

的指引和安慰。

在山窮水盡疑無路之際,

耶穌也會介入,化兇為吉。


有一次,他的父親患了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醫生說:父親只剩下幾年壽命。

他在那幅聖相前祈禱後,

父親就不藥而癒,

使醫生為之目瞪口呆。

此後,父親還健健康康地

多活了19年。


那幅耶穌聖心聖相,

仍掛在他房間的牆上。


 

 *【耶穌聖心所許下的十二殊恩】* 


1.我要賞賜他們生活崗位上一切必需的恩寵。


2.我要賜平安和睦給他們的家庭。


3.在艱難困苦中,我要安慰他們。


4.在他們一生中,尤其在臨終時,我要做他們安全的避難所。


5.我要豐厚地祝福他們的事業。


6.罪人要在我的心內,找到無限慈悲的泉源。


7.不冷不熱的靈魂要變成熱心的。


8.熱心的靈魂要迅速地達到成全的地步。


9. *我要祝福每個供奉* 

 *恭敬我心的畫像的地方* 。


10. 我要賜給神父恩典,以感化最頑固的心靈。


11.凡傳揚這敬禮的人,我要把他們的名字寫在我的心上,永誌不忘。


12.按我聖心的無限仁慈,我向你許下: *凡一連九個月在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那天善領聖體的人,我全能的愛將要賜給他們最後懺悔的恩寵。他們不會死於罪惡中,也不會領不到聖事而死。在臨終的時刻,我的聖心要做他們安全的避難所。*

[2/9 06:22] 雷生晚餐廳: 明天 *9月3日* 

(每月的 *首星期六* 即瞻禮七),

是 *特敬聖母無玷之心* 的日子。



「 *可憐無定河邊骨* ,

 *猶是春閨夢裡人* 。」

是唐詩名句。

在荒野裡暴曬的枯骨,

本是在邊疆作戰的兵士,

陣亡多年後,屍身已化為白骨。

但遠在之家鄉的妻子

卻一無所知,

依然在夢中等待,

盼望他活著歸來。


記得我當老師時,

曾把這名句寫在黑板上。

全班女生聽了我的解釋,

都自動提起筆,把它抄下來。

顯然,那膾炙人口的詩句

觸動了她們的心靈。


前天,我憶起往事,

心中出現了新的想法。

既然詩中的女人

對那個已成枯骨的親人

朝思暮想,

聖經中那個「女人」

(創3:15;若2:4;

若19:26;默12:1) ,

即聖母瑪利亞,

會不會也時常惦記著

自己的逆子,即

那些已變為枯骨的罪人呢? 

(罪人離開了生命之源的天主,

雖然身在人間,

靈魂實在與枯骨無異。)

當然會吧!


幸好,成了枯骨的罪人

仍可能會皈依。

厄則克耳先知曾在神視中

看見枯骨復生,變為活人。

(則37:1-14)

類似的事,也能發生在罪人身上。


1917年7月13日,

聖母第三次在法蒂瑪顯現時,

讓牧童們看見地獄的可怖情景後,

憂愁地說道:

「 *你們看見了地獄* ,

 *那是可憐罪人們要去的地方* 。

 *為了拯救他們* 

(那些尚未下地獄的罪人),

 *天主願意在世上成立* 

 *對我無玷之心的敬禮* 。

 *若世人實踐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

 *很多靈魂就將會得救* ,

並將會有和平。」


由此可知,

 *對聖母無玷之心的敬禮* ,

 *是拯救罪人* ,

 *使之「死而復生」* 

(路15:32) *的方法* 。


你想拯救罪人,

以消除聖母的喪子之痛嗎?

其中一個方法,

就是 *連續五個月在首星期六,* 

實行 *對聖母無玷之心的敬禮。* 


怎樣實行這個敬禮呢?

聖母在1925年說:

「 *誰連續五個月* ,_ 

 *在首星期六那天* ,

 *為了賠補世人對我的凌辱* ,

 *辦告解,領聖體* ,

 *唸五端玫瑰經* ,

 *並用十五分鐘陪伴我* ,

 *默想十五端玫瑰經的奧蹟* ,

 *我答應在他們死亡的時刻* ,

 *以得救所必需的恩寵協助他們* 。」


讓我們做以下四種善工,

以賠補聖母無玷之心

所受的凌辱吧。


 *1. 領補辱聖體* 

(領聖體的目的,

是為了賠補世人對聖母的凌辱,

所以稱為「領補辱聖體」。)


 *2.  辦告解* 

(若不能在當天辦告解,

可在前後一週內,

即在8月27日星期六

至9月10日星期六

這段期時內辦告解。)


 *3. 唸五端玫瑰經* 


4. *用十五分鐘陪伴聖母* ,

 *默想十五端玫瑰經的奧蹟* 

(即歡喜、痛苦和榮福奧蹟)。

(注意:聖母並沒有硬性規定

我們默想多少端奧蹟。

可以只默想一個奧蹟,

也可以或默想多個奧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