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5)救主慈悲耶穌

 

請買 “聖傅天娜日記” ------ $80 , 可在公教進行社買到  ( 電話: 25221071)

救主慈悲畫像

https://fll.cc/prayers/divine-mercy/

 

解說

 

耶穌的「許諾」與教會的「全大赦」

耶穌許諾說:「(在救主慈悲日),我溫柔的慈悲之最深處敞開了,向接觸我慈悲泉源的靈魂們傾注汪洋般的恩寵:沒有任何靈魂,縱使如何罪大惡極,需要 害怕親近我。(日記699)」若靈魂全心信賴耶穌的慈悲、在慈悲主日內辦告解、領聖體、及為愛耶穌的緣故,最少向人行一善功,便可得到一生所有罪和罪罰的赦免。

 

 

救主慈悲畫像是來自一九三一年二月二十二日傅天娜修女於普沃茨克( PIock)看到的神視。耶穌基督在神視中表示,他渴望這個神視被繪成畫像,畫像下面要寫著:「耶穌,我信賴你!」

 

畫像代表復活的基督,他的雙手和雙足都有釘傷。我們在畫像上看不見他被刺透的心,但他的心射出了一道紅光和一道白光。傅天娜修女向耶穌詢問神視的意義時,他解釋說:「白光代表水,能使靈魂成義;紅光代表血,是靈魂的生命。當我憂悶的心在十字架上被長矛刺透時,我慈悲的深處便射出了這兩道光線。」( 299)耶穌說:「在這兩道光線中尋找庇護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主不會向他們伸出公義之手。」( 299

 

 

敬禮這幅畫像是要基於充滿信心的祈禱和仁慈的行為。故此,耶穌為敬禮畫像的人許下這些承諾:得救的恩寵、在基督徙成聖的道路上進展神速、善終的恩寵;此外實施仁慈的人若以信心向他祈求,也會獲賜他們祈求的恩寵和現世的祝福。

 

耶穌對傅天娜修女說:「我賜給世人一個器皿,他們可藉此常常來到慈悲的泉源獲取恩寵。這器皿就是這幅寫著「耶穌,我信賴你!」的畫像。」( 327 耶穌說:「藉著這幅畫像,我會賜給靈魂很多恩寵,所以讓所有靈魂都接近這幅畫像吧。( 570)我許下凡恭敬畫像的人永不會喪亡,我更許下他們必得勝他在世上的仇敵,尤其是在臨終的時候,必能制勝他們的仇敵。我會親自保衛他們如我自己的光榮一樣。」( 48

 

耶穌說:「慈悲的火焰燃燒著我,我渴望給靈魂傾注我的仁慈。當他們拒絕接受我的仁慈時,我是多麼痛苦啊!告訴痛苦的人類偎依在我仁慈的聖心吧,我會使他們充滿平安。(1074)除非他們以信心轉向我的仁慈,他們決不會獲得平安。」( 300

 

 耶穌說:「向全世界宣揚我的慈悲,讓全人類都認識我深不可測的仁慈。這是末日來臨的徵兆,在此以後便是公義的日子了。趁現在還有時間,讓他們前來依靠我慈悲的泉源,藉著為他們湧流的血和水獲得益處。( 848)我以公義判官的身份降臨前,要先大開慈悲之門。拒絕進入慈悲之門的人必須走過我的公義之門。」(1146

 

 

以主苦難聖死的慈悲,求得我們需要的慈悲, 耶穌說:「每當三時,我交付靈魂的時刻,我會讓你進入我死亡之苦。若只是片刻也好,投入我的苦難中。在這時刻我賞給世界大慈大悲;要特別為罪人祈求我.的慈悲。在這時刻,我不會拒絕因我的苦難之名向我祈求的靈魂(日記1320節)。」

 

慈悲行為, 耶穌說:「我要求你基於愛我的緣故,實施慈悲的行為。你要時時處處 慈悲地對待近人,不得畏縮不前或諸多推託。我現在教三個慈悲地對待近人的方法:第一是行為,第二是言語,第三是祈禱。這三種方法充份地表達了慈悲,而且無 容置疑地證明你對我的愛。人靈能藉著此光榮和恭敬我的慈悲。最強的信德若沒有仁愛行為也沒用(日記742節)。」要尊重地關愛近人如同耶穌,並以恭移聖體 般的恭敬態度服務他們(日記285節)。救主慈悲敬禮之一個最終目的,是當我們充分體驗和接受耶穌的慈悲後,自己也要成為像祂一樣慈悲的人。

 

默想主的苦難:在慈悲時刻,若職份許可,盡量拜苦路(日記1572節)。能身同感受地體會主的苦難是祂的恩寵(日記1697節),能安慰祂(日記1664節)、使靈魂美麗(日記1657節)。我們要體會主苦難中的慈悲(日記1663節)。

 

耶穌告訴傅天娜修女,祂非常渴望與人靈結合。當祂在聖體聖事中進入人心的時候,雙手滿載各式各樣的恩寵,切望把恩寵賜予人靈。可是人們忙著辦其他事情,不認識「愛」,待耶穌如無物(日記1385)

 

信賴:信賴不但是敬禮的主要精神,也是獲取恩寵的條件。耶穌告訴傅天 娜修女說:「要獲得我的慈悲的豐富恩寵,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要信賴我。(日記1578節)讓靈魂們懷著極大的信心來到慈悲的汪洋吧。罪人們會成義,正義的 人會堅定於善。不論誰信賴我的慈悲,也會在臨終時充滿我天上的平安(日記1520)。」

 

救主慈悲敬禮中,耶穌要求人頌唸慈悲串經奉獻祂的苦難;在每天下午三時,因祂苦難之名,為罪人祈求慈悲,並儘可能拜苦路。

-----------------------------------------------------------------------------------------------

 

慈悲串經  ( Divine mercy chaplet)

 

「這經文是用以平息天主的義怒,以普通的玫瑰念珠誦念這經文。」 

開始時:

 先唸聖號經: 一次

 

 天主經: 一次

 

 聖母經: 一次

 

 信經: 一次

 

每粒大珠上唸:一次

 「永生之父,我把祢至愛之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靈魂及天主性奉獻給祢,以賠補我們及普世的罪過。」

在每粒小珠上唸:共十次

 「因祂的至悲慘苦難,求祢垂憐我們及普世。」

結尾時:

 唸三次:「至聖天主,至聖強有力者,至聖長存者,求祢垂憐我們及普世。」

 

 然後唸三次:「主耶穌,慈悲的君王,我們信賴祢。」

1. Begin with the Sign of the Cross, Our Father, Hail Mary and The Apostles Creed.

2. Then on the Our Father Beads say the following:

 Eternal Father, I offer You the Body and Blood, Soul and Divinity of Your dearly beloved Son, Our Lord Jesus Christ, in atonement for our sins and those of the whole world.

3. On the 10 Hail Mary Beads say the following:

For the sake of His sorrowful Passion, have mercy on us and on the whole world.

 (Repeat step 2 and 3 for all five decades).

4. Conclude with:

 3 times: Holy God, Holy Mighty One, Holy Immortal One, have mercy on us and on the whole world.

 Then 3 times: Jesus, King of Mercy, I trust in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