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默想耶穌苦難的許諾

取錄自  耶穌苦難 , 河北信德社

 

默想耶穌的苦難對修德救靈大有益處

 

吾主耶穌曾對一個有大德行的熱心教友說過,  你該知道, 世人無論作什麼悅樂我心的事, 總沒有比紀念我的苦難及我的五傷再好的善功了. 若是世人常紀念我為救世人所受的萬苦, 末了又死在十字架上的苦難, 又紀念我現在仍把我的五傷顯露, 作世人的中保, 他們就能得極大的恩典. 若是一個人熱心地看苦像, 就該想我向他說: 請看, 我為你赤身露體在十字架上懸着, 渾身盡傷, 被眾人所棄. 他想到這裏, 起了知恩報愛的心, 這就準備他的靈魂多得我的神恩吧! 不拘什麼人, 為賠補我因世人所受的各種輕慢侮辱, 而發一個愛我的善情, 我要安慰他, 把魔鬼趕跑, 不受誘惑的害.”

 

吾主耶穌曾向一個熱心教友說過: 凡誠心默想我的苦難的人, 能得以下七樣恩典: (1) 能得罪之赦 (2) 他能用默想我苦難的功勞, 補上他在盡本分方面的缺欠. (3) 他默想我的苦難, 我堅固他, 戰勝救靈魂上的仇敵.(4) 他幾次想我的苦難, 就幾次得我的聖寵 (5) 他若誠心求為他救靈魂有益處的事, 我沒有不允的.(6) 我要把他領到成全德行的地步上.(7) 他臨終的時候, 我要幫助他, 保護他, 不受仇敵之害, 准許他升天堂.

 

吾主耶穌向聖女日多達說過: 無論那個教友, 多次默想我的苦難, 就是他心裏有一點冷淡, 我還是用仁慈對待他. 聖伯爾納多說: 想耶穌的苦難, 同神領聖體有一樣的功勞. 吾主耶穌向真福荔叟說過: 你默想我的苦難, 不能掉眼淚, 心裏難過想也行, 你依賴着我的苦難, 能得很多的神恩, 你默想我的苦難, 心裏也不覺着悲痛, 就用乾枯的心默想吧! 你這樣的默想, 令我的心很歡樂, 如同你動了心掉眼淚一樣地教我喜歡.

 

吾主耶穌向聖女路加德說過: 世人什麼都愛, 就是不愛我, 什麼都不恨, 就是恨我. 我的仇人就是沒有愛我的心, 總不想我的苦難. 他們連一次也沒有在心裏說過: 吾主耶穌你救贖了我們, 我們感謝你. 這等人怎能得我的歡心呢? 我取了人性, 是要用我說的話, 我行的事, 給世人立表樣, 教他們效法我. 可惜, 世人把我說的話, 我行的事, 差不多全忘了. 都是因為他們犯的罪太多, 如同用布把眼蒙着一樣.

 

有一次聖女路加德看見耶穌審一個靈魂, 就聽見耶穌守着一群天神說: 我不認得這個靈魂, 因為他在世上沒有可憐我肋旁的聖傷, 他看見我的心被鐵長槍刺透了, 也不動心, 如同我是他的仇人一樣. 為這個緣故, 我也不可憐他. 就是天上的星辰, 都變成舌頭, 求我發仁慈或全天堂上的聖人們, 都來求情, 這個靈魂還是應該下地獄.” 這些話都是聽見耶穌親口說的.

 

聖亞爾風索主教說過: 常默想耶穌的苦難, 不比一年常守大齋的功勞小.

 

英國一位主教聖愛德門, 他還小的時候有一次在外遊逛, 忽然看見吾主耶穌穿看紅白兩樣衣裳借着孩子的形象發顯給他, 囑咐他說: 天天默想我的言行苦難, 各端道理, 這樣就可多得天主的恩典, 不順從魔鬼的誘惑, 能修成各樣的德行, 能得善終.” 耶穌說完這些話, 忽然不見了, 愛德門遵命做了, 成了聖人.

 

傳說耶穌升天後, 聖女瑪達肋納, 在曠野隱修了三十二年的功夫, 吾主耶穌教訓她, 默想耶穌苦難的益處最大.就打發聖彌額爾天神, 拿看一個大十字架, 插在她住的洞口外邊. 聖女果然天天默想耶穌的苦難.

 

 

吾主耶穌向聖婦物洛尼加說過: 我願意世人盡心默想我的苦難, 心裏難受我的苦難. 他們想我的苦難, 只要流一滴淚, ,天主就看他所流的一滴淚, 歡樂無比, 這個喜歡有多大, 是人的口舌說不來的.

 

吾主耶穌向聖女瑪達肋納巴齊說: 若是你每瞻禮六( 即星期五) 紀念我咽氣的光景, 准要得另外的神恩, 就是你感覺不到神恩, 還確實得了.

 

聖奧斯說: 你默想耶穌的苦難流一滴淚, 所立的功勞比守一個主日的大齋, 只吃干粮( 白麵包) 喝白水的功勞更大.

 

 

聖文都拉說: 你在德行道路上, 願意往前進, 該天天默想耶穌苦難 , 為了修成全的德行, 無論行什麼善功, 都不如默想耶穌的苦難好.

 

 

吾主耶穌向聖女默弟德說過: 有人默想我的苦難, 只因可憐我, 嘆息一聲, 我就覺着如同他用一朵很好看的玫瑰花, 擦了我的傷一樣, 我就從我的聖傷射出一支愛德的箭來, 中了他的靈魂. 有人可憐我的苦難流淚, 我就覺得他替我死了一樣, 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吾主耶穌向聖婦安日拉說過: 誰願意得天主的聖寵, 他的眼該常看苦像. 他無論受憂苦, 或歡樂時, 總不該忘記我的苦難. 凡紀念我的聖死, 盡心默想我苦難的人, 他真是我的兒女. 不默想我的苦難的人, 不是我真兒女, 只是虛名罷了. 你們和我同苦同憂同行的人, 你們是我聖父降福的人, 我為救你們不受地獄永苦, 替你還了賬, 替你們死了, 我用我的血, 洗淨你們靈魂上的罪污, 凡紀念我聖死的人, 是我聖父所降福的, 後來你們同我一樣復活. 我的權能, 光榮, 也有你們的份子. 你們是聖父聖神降福的人, 你們就在天堂上, 承受永遠失不了的産業. 我當初來到我所造的世界上, 我的仇人沒有收留我, 他們見我餓了渴了, 見我手足被鐵釘穿透了, 他們捨棄了我, 你們就把我收留在你們的心裏, 安慰我. 到公審判的日子, 我就向你們說, 你們是我父所降福的, 請來承受天國, 這個天國是從創世以來為你們預備了的. 因為我餓了, 你們和我同苦同憂, 就算給了我吃的.

 

由上所述, 即知默想耶穌苦難為救靈修德中悅天主有多大的效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