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聖女亞伯拉

聖女亞伯拉 ( 百聖略傳   下冊 ) 于士錚 著

光啟文化出版社

 

 P. 314

聖女的父親說:

我聽說一位少年有兩項珍貴無比的寶物----- 衣服和美玉. 能得到它的人, 富貴幸福難以比擬. 我即時起程尋求那位少年, 要為愛女謀求無價之寶. 經過漫長的旅途, 歴時八十多天, 終於見到了那位少年, 並蒙出示珍貴之衣, 無價之寶. 這兩項寶物的奇妙美麗, 實難以形容, 衣質之美優於絹綢, 色澤之潔勝於白雪. 玉光燦, 不能逼視. 世間之寶物, 無有出其右者. 他的僕人更告訴我這兩項寶物的好處: 蟲不能蛀, 賊不能偷, 不損不污, 穿戴的人既可得之永遠, 又可享受永福.

那位少年為我的衷誠祈求所感動, 他說:

我願以此二物相贈, 但須遵守以下條件:

欲得我衣, 不可穿着華貴, 欲得此玉, 不可佩戴珍寶, 務須樸素. 如果你的女兒願表明心跡,  矢志遵守, 再來要求,  必以相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