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玫瑰經是對抗魔鬼的最佳武器

 【聖鮑思高 神父 關於玫瑰經與蛇的神夢】


聖鮑思高 神父:

我想告訴你們,我前幾天晚上做的一個夢,

那時很可能是在聖母升天節前夕。


我夢見我和我所有的學生孩子們在新堡鎮的若瑟兄弟家中。

當他們玩的時候,一個完全陌生的人走到我身邊,要我和他一起去。他帶我到操場旁邊的一片草地上,

指著一條盤繞在草叢中的巨大而醜陋的蛇,這蛇約有二十多尺長。


我嚇壞了,想逃跑,但陌生人攔住了我。

他說:『靠近一點,好好地看。』


『什麼!?』我倒吸一口涼氣。

『難道你不怕這怪物可能會撲到我身上,立刻把我吃掉嗎?』


那陌生人說:『別怕!什麼事都不會發生;跟我來吧。』


我說:『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我可不是傻子!』


『那你就留在原地吧。』陌生人一邊說著,一邊取來一根繩子。


『拿著這一頭。』他過來時說,

『用雙手緊緊地抓住它。我會抓住另一端,將它懸在這蛇身上。』


『然後?』我問。


『然後我們把它從蛇的背上打下去。』陌生人答說。


『你一定是瘋了; 這蛇會跳起來把我們撕成碎片的。』


『不,不會的。交給我吧。』


『我可不想參與!我不想為了這事置生命於危險之中!』


我再次試圖逃跑,但那陌生人再次向我保證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那蛇絕不會傷害我。

他的說話很有說服力,好似有一種力量,

至使我留下來並同意了他的計劃。


他繞到巨蛇的另一邊。

我們把繩子拉直,然後將它從蛇的背上打下去。

那蛇就立刻跳了起來,朝繩索撕咬,

但當牠越這樣做的時候,牠就越把自己纏在了繩索裡。

那蛇越掙扎,繩子纏的越緊。


『抓緊!』那陌生人喊道。

『不要讓牠跑了!』說完,

那陌生人就跑到附近的一棵梨樹,把手中繩子的一端系在上面。

然後他跑來找我,把我手中繩子的另一端綁在房子窗戶的鐵欄上。


這條蛇不停地拼命掙扎著想要掙脫。

但那蛇越掙扎,繩子纏勒的越緊。

在牠拼命的掙扎中,牠的肉也因繩子的纏勒而被撕裂,脫落至地。

那繩子將那蛇撕成碎塊,直到它只剩一副骨架而斷氣為止。


見狀,那陌生人隨即解開繩子的兩端,盤繞起來。

『現在,仔細看好了!』 他邊說邊把繩子放進盒子裡,蓋上。

這時候,孩子們已經圍了上來。

片刻之後,那陌生人打開了盒子。

我們往裡看了看,

驚訝地看到繩子變成了 Ave Maria(萬福 瑪利亞) 的字樣。


我問:『這是怎麼回事,有什麼深意?』


那陌生人說:

『這蛇,象徵著惡魔,而這繩子則代表聖母經,

或者更確切地說:“玫瑰經”,藉著玫瑰經,

我們可以用它來擊敗、征服和毀滅地獄的所有惡魔。』

----------------------------------------------------------------------

《原始福音》

上主天主對蛇說:

「因你做了這事,你在一切畜牲和野獸中,是可咒罵的;

你要用肚子爬行,畢生日日吃土。

我要把仇恨放在你和女人,你的後裔和她的後裔之間,

她的後裔要踏碎你的頭顱,你要傷害他的腳跟。」

(創世紀 3:1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