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玫瑰經捆綁魔鬼很有效

 

萬福瑪利亞

 

十月是聖母玫瑰月, 十月七日是聖母玫瑰瞻禮,. 一個好教友在這月裏, 總忘不了要善唸玫瑰經. 玫瑰經是教友的日課經, 多麼簡單, 多麼容易, 多麼方便, 連不識字的教友也會唸會做, 而且它同時具有多麼大的效力! 請看本篇鮑思高神父給我們的教訓吧!

 

一八六二年八月十二日, 晩課後, 鮑思高神父對學生們的訓話中, 講述了他不久前他所作的夢;

他夢見自己和全校學生在新堡若瑟哥哥家裏, 正當學生在埸中玩得起勁時, 忽有一位陌生人( 夢中指導員)走來, 請鮑思高神父和他到一邊去. 他們來到了埸地旁邊的草坪上, 陌生人一手指着青草中給他看, 原來有條巨蛇躺在那裏. 鮑思高神父一見就想閃避過去, 因為生怕條巨蛇向他撲了過來, 可是那位陌生人卻給他保證, 巨蛇絕不會傷害他毫髮, 說着便去取了一條繩索遞給鮑思高神父, 向他說:

 

你拿着這端吧. 讓我來拿着另一端. 然後我走到對面去, 把繩索扯到空中, 隨着把它放下去打擊巨蛇的背上.

 

可是鮑思高神父仍然猶未不決, 不敢冒險. 陌生人再來一番叮嚀後, 鮑思高神父才勉強答應了. 陌生人走過巨蛇的對面去, 舉起繩索, 對準巨蛇猛擊下去. 巨蛇又惱又恨, 躍了幾下, 昂起頭來企圖咬住那條繩索, 可是反而被繩索絞纏住了. 好像中了捕蛇機似的.

 

 

拉緊繩索吧.” 陌生人一邊高喊着, 一邉將繩索端在一株樹幹上, 然後又將鮑思高神父這端綁在鐵窗上.

 

那條巨蛇拼命掙扎, 可是越扎越緊. 只見巨蛇的肉體一塊塊地脫落下來. 竟至氣絕斃命, 只剩下一具骨骼了.

 

那條巨蛇死竹後, ,陌生人把繩索兩端解下. 隨後裝入一個小盒子裏去. 這時, 學生們從各個角落跑攏來, 他們急想知道那盒子裏究竟有什麼東西. 等到它打開盒子後, 個個瞠目咋舌, 原來那條繩索變成了拉丁文萬福瑪利亞(Ave Maria)的字樣.

 

你們知道了嗎?” 那時陌生人說, “ 巨蛇是魔鬼的象徵, 繩索表示玫瑰經, 萬福瑪利亞就是玫瑰經的代表. 利用玫瑰經可以戰勝地獄諸蛇.”

 

可是這個夢也有另一個意義,”

鮑思高神父繼續講下去: 當我和那位陌生人講着繩索和巨蛇以及他們的含義, 無意中轉過身來, 看見竟有些學生走上去, , 拾起那條巨蛇的碎肉來吃, 因為這是毒蛇的肉, 我禁止他們這樣做, 可是他卻答說, 很鮮美的呢!然而一吃下去, 隨即倒下, 渾身青腫, 繼後僵化為石像了, 還有些學生不顧一切, 定要去撿,, 我的勸告為他們不起任何作用, 差不多所有的學生都吃過了, 當然後來個個都倒地在地上.

 

那時,我只好叫我的修士們去勸隱他們, 教他們不要效法那些吃死了的同學, 可是所得的結果適成相反,: 因為連修士們竟也有些去撿吃的, 他們也立刻倒下像石頭, .

那時, 我只好問我的陌生人, 何以會遭遇這種惡運, 他就用聖經的話語給我說:

像畜牲的人, 總不會明瞭天上的事理了.”

 

我問他可有補救的辦法, 他答說, “ 為這班不幸的人唯一能解救的辦法, 只有接受告解的鐵錘, 和聖體的砧板了.”

 

那時我就照着他的話去實行, 果然有許多學生康復了, 可是有些仍然沒有恢復, 原因是因為辦告解辦得不妥.

 

 

這個夢並不是尋常是夢幻, 而是代表看人生的實際情形, 它藉着鮑思高神父的教訓和行動 , 揭發了許多人的秘密處境, 在許多聖德芬芳的人叢中, 也竟有這種傷風敗俗之事, 並且還要比它反面的純潔道德”, 傳播更為激烈, 真所謂, : “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為人長者, 必須常有防微杜漸的精神, 才能臻至挽風易俗之效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