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聖保祿書信

我們是注定要受苦, 不叫任何人在這些困苦中受到動手眼搖

天主的旨意是要你成聖。輕視這誡命的,是輕視聖神

不要貪睡

戒閑蕩

在一切迫害和磨難中, 仍保堅忍和信德(信天主自然給人生的必須品,不擔憂明天, 信德即對天主有信心)

脫離壞人和惡人

誰不工作, 不應吃飯

有人游手好閒, 好管閒事

Timothy 2:9
女人要有廉恥(不要性感), 莊重, 不要鬈髮和穿金戴銀, 用珍珠和奢華衣服, 要以善行作裝飾, 這才是虔敬天主的女人

女人應節制, 慎重, 端莊,( 不性感), 不愛錢,

不一口兩舌

女人不要游手好閒, 饒舌不休, 好管閒事, 説不當的話

不可在別人的罪上有分子, 務要守身清白, (不説壞話)

只要有吃有穿, 就要滿足。想致富的人, 陷於誘惑, 慾望叫人敗壞和滅亡, 愛財是萬惡之源

不要寄望無常的財富
在善功上致富, 甘心 施捨

如果我堅忍到㡳, 也必和他為王
凡俗的空談, 務要躲避
這些空談, 使人趨於不敬, 這言談如毒瘤, 愈爛愈大

粗野的辯論, 要躲避, 辯論只产生爭吵


有人愛快樂勝過愛天主, 雖有外表虔誠, 這些人要躲避

凡要在基督內熱心生活的人, 都要受迫害

忍受艱苦

正義的冠冕為我預備了

有些人好空談

要避開世俗的貪慾, 要有節地, 公正地, 虔敬地在今世生活

不要辱罵,要温和

爭論要躲避
異端人, 讉責一兩次後, 要遠離他, 這人已遠離正道


千萬不要喪失那使你可得大賞報的勇敢信心, 要的是堅忍,承行天主旨意


( 必有大痛苦, 因此有賞報)

婚姻的床第應是無玷污

不可有競爭, 妒忌, 比較, 辱罵人。
罪人的天主是肚腹, 以羞辱為光榮
如果有人對某人有什麼怨恨的事,要彼此擔待, 互相寬恕, 如主怎樣寬待你, 你也怎樣寬待人。
你判斷人, 就是定自己的罪。
現時的苦楚,與未來的在我們身上要顯示的光榮, 不能較量。
我的憂愁極大, 我心中不斷痛苦(守齋)

你不可與此世同化,要辨別天主的旨意, 什麼是成全,什麼是善事,什麼是悅樂天主。
施與的, 應大方
對善事要明智, 對惡事要純潔無瑕
言談要一致, 不要分裂
天主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 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 人心未能想到的。
若有妒忌和紛爭, 豈不是屬血肉
你是聖神的宮殿 ,  不可毁壞它
我仍被視為世上的垃圾和人間廢物
被人咒罵, 迫害, 誹謗, 忍飢受餓, 沒衣服, 受人拳打, 居無定所
不可和淫穢, 貪婪,拜偶像,辱罵人,酗酒,勒索人的教友交往, 教外人, 不理他, 教內人, 要遠避。 把壞人從中剷除。 

為什麼不寧願受點屈

邪淫冒犯自己身體, 而身體是聖神宮殿

不結婚更為好, 奉事不是丈夫, 而是取悅天主

我要不朽的花冠

交結惡友必敗壞善行

我在萬般痛苦中, 流許多淚

我這活着的人,常為耶穌的緣故被交於死亡

我這現時輕微苦難,正分外無比地給我造就永遠的光榮厚報

你應從壞人中出來, 離開他們

天主愛樂捐的人

他博施濟貧, 他的仁義永世常存

論勞碌我更多

我在凌辱, 艱難, 迫害, 困苦中, 為基督的緣故

怕有爭端, 妒忌, 憤怒, 分裂, 挑唆, 自大, 仇恨, 宴樂( Gluttony)

不要彼此排撥

輕薄的戲言, 不相宜的

生活度日要合乎基督的福音

要存心謙下, 想自己不如人, 不可只顧自己

做一切事, 不可抱怨, 不可爭論, 要無可指摘和純潔。

我只以耶穌為至宝, 為了他, 我自願損失一切, 一切當廢物

他們的天主是口腹, 只思念地上的事。

只思念天上的事, 不思念地上的事

含忍謙卑

要寬恕

作父母不應激怒子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聖神七恩在俗會會規

聖神七恩會規:( 暫訂) 每天必須唸玫瑰經至少四串, 用5 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跡, 用聖經和聖書默想 每天必須唸 st bridget 15 prayers聖婦碧瑾十五篇禱文, 苦路經 十四處, 用十分鐘默想耶穌苦難。 每天看聖書和聖經共不可少於十五分鐘, 每天必須看 吃飯前唸經,...